救助落水老人

2022年03月01日08:1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救助现场

  □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晓磊通讯员赵京亚/文图

  “警官,快来,有人落水了!”近日,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指导员杜小康等人驾驶警车途经平陌镇禹寨水库时,一名男子在路口挥手示意。杜小康当即停车向该男子询问情况。

  该男子称他在水库旁休息时,见一名老人掉进水库,他不会游泳,不敢贸然施救,正好看见警车驶来,便赶紧跑来求助。

  杜小康等人赶紧打开警车后备厢,取出救生装备,在男子的引领下迅速奔向落水点。杜小康套上救生衣,将救生绳缠在腰部,踏入冰凉的水中,手持救生杆小心翼翼地将老人套住。大家齐心协力将老人拉至岸边。

  杜小康立即对老人施救,同时安排人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10分钟的抢救,老人终于发出微弱的声音。这时,120救护

  车赶到。民警、辅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至

  医院抢救。

  后经了解得知,老人是新密市平陌镇杨台村人,年过七旬,在水边散步时不小心踏空落水。

  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