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积极转变作风 提高户政窗口服务水平

2022年03月01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南阳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户籍室积极学习建设年活动方案、在工作中严格执行落实活动方案要求、对标查找问题提升工作作风。该局户籍室牢记使命责任,热情服务群众,落实好各项户籍政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以“爱民、便民、利民、惠民”为根本要求,转作风、优服务,积极打造户政窗口新形象,用实际行动将“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严格落实户政窗口首接责任制。该局用热情接待群众,落实首任责任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窗口民警坚持“人多快办、急事紧办、难事帮办、凡事慎办”的原则,做到说话客气,办事公道,彻底摒弃“冷、硬、横、推”的不良工作作风。

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办理机制。该分局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定办理各种业务,对来办理户籍业务群众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手续完备、齐全,符合办理条件的一次性给予办理,手续材料不齐的,耐心向群众说明原因,并仔细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和办事程序。

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强化服务意识,该局把“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程序、方便人民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规范服务行为,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想方设法简化办事程序,方便人民群众,提高人民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深化便民措施,切实改进服务方式。该局推进网上办理服务、开通“快速通道”服务、提供上门办理服务、提供延时服务等。掌握与不同人群的交流技巧,针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耐心的摆事实、讲道理,用贴心的话语化解群众间的矛盾,将掌握的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到做群众的每一项工作中,以诚恳的态度打动人,用明白的道理说服人。

今年以来,宛城区公安分局依托“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适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执法程序和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认真自查,在服务窗口设立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听取服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改进不足之处,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推出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理等便民政策,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也让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升,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薛小磊 杨林/文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