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警营之花的口头禅: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2022年03月0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辖区群众为董怡璇送上锦旗(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你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吗?”是她时常挂嘴边的一句话。95后的警营之花董怡璇,时刻都把服务群众牢记在心间。

董怡璇是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府店派出所民警,2019年,新入职的董怡璇被分配到日无暇晷的基层派出所工作,这对于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面对生疏的环境和各项公安业务知识技能,她立即调整心态,快速融入到工作环境中,熟悉掌握外勤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警务技能,参与日常的接处警,治安检查等基础工作,熟练询问笔录,参与抓捕等各项侦查工作。那飒爽英姿,相较于男同志也毫不逊色。在教育整顿开展期间,她总是办公室里门开的最早、灯关的最晚的那一个,常常深夜还在桌前整理每日的工作材料,计划安排第二天的相关工作内容,一人担起所内整理教育整顿台账的大任。

董怡璇在面对群众时总是笑脸盈盈,“我能为你做些什么,你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吗?”是她时常挂嘴边的一句话。

2020年12月,由于工作岗位临时调整,董怡璇开始转为户籍内勤在窗口办理户证业务,面对这个全新领域,她以最快的速度熟悉掌握业务知识,保证了户籍室工作正常开展。在户籍窗口服务的半年时间里,董怡璇面对群众始终热情贴心,以群众之所难为自身之所难。2021年初,辖区有个小孩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入户,影响到上学。孩子上学可是大事儿,董怡璇获悉后立即调查相关情况。原来,孩子父母并未领取结婚证,感情破裂后,孩子母亲一走了之,消失多年。眼看小孩已到上学年龄,仍是无户口,学籍无法办理。董怡璇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并向上级领导汇报沟通解决办法,最终完满解决孩子户口问题。面对孩子家属的衷心感谢,董怡璇说:“这都是应该的,不耽误孩子上学就好。”在户籍窗口,每日都能看到她认真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尽力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路。耐心、细心、贴心,是群众对她最多的夸赞。

在入警这两年多时间里,顾全大局、听从指挥,是领导对她的评价;勤奋好学、踏实认真,是同事对她的评价;态度亲和、温柔热情是群众对她的评价;严于律己,时刻谨记人民警察的责任与初心,是她给自己立下的标准。(偃公宣/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