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年轻女网警如何练就“千里眼”“顺风耳”

2022年03月0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范晓平在日常工作中(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 有一些民警,他们不会出现在抓捕的画面中,却给了抓捕组同志坚实的信息支撑,成为大家的“千里眼”“顺风耳”,他们便是案件研判人员。偃师公安分局网络监察大队民警范晓平,便是这样一名“研判专家”。

立足本职 成为抓捕民警的“千里眼”

自范晓平进入网监大队后,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具备了扎实的基础功底。2020年12月,该分局辖区发生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范晓平利用自身专业能力,日夜研判,帮助抓捕组成功抓获该案主犯及多名从犯,完成了我市第一起电信诈骗全链条打击壮举。在2021年“百日会战”开展以来,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以单位为家,不论何时,只要办案单位有需求并全力配合研判,累计配侦案件100多起,完成任务指令20余条,协助抓捕各类嫌疑人80余人,受到各办案单位的一致好评。

净源清网 成为网上巡查的“顺风耳”

现如今的信息时代,很多犯罪行为以网络为温床,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滋生。身为网监大队民警范晓平积极响应洛阳市局网安支队号召,学习网上案件信息研判工作方法,以“净网2021”为契机,大力打击网上各项违法犯罪活动。她手握鼠标键盘,以精湛的网络技术、过硬的实战本领,与网络犯罪分子斗智斗勇。自2021年10月以来,累计挖掘线索20余条,摸清网上犯罪人员60余人,为保护人民群众利益,涤清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革命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是范晓平的真实写照,自2020年疫情以来,每每疫情出现反弹,范晓平总是第一时间支援疫情防控专班,每日熬到凌晨,拨打无数流调电话。而那一句句询问,不仅守护着大家健康,也诉说着范晓平的责任与担当。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是范晓平的口头禅,身为技术民警,她用灵动的手指、犀利的双眼,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中穿梭,维护网络安定。(偃公宣/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