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户政民警:全程陪伴暖人心 耐心细致赢赞誉

2022年03月01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的太麻烦你们,太感谢了!”2月23日,在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户籍室,刚给孙女办理完身份证手续的王奶奶,激动地对新城派出所户籍民警连声道谢。

原来,王奶奶的孙女自幼罹患疾病身体残疾,最近因为身份证过期造成看病就医时遇到了很多不便,王奶奶便推着孙女来到新城派出所申领新的身份证。得知情况后,户籍室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帮助王奶奶将孙女搀扶到了人像采集室,并为其整理着装、梳理头发,帮助其端正坐姿。在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的耐心引导下,为小姑娘拍出了满意的照片,并顺利为其办理了身份证手续。

“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真好!”看到户籍室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服务,王奶奶和孙女倍感温馨,临走前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这样的事情不止发生了一次。就在2月22日上午,正在办理业务的新城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门口徘徊,立即走上前去,把老人扶进了户籍室。

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老人的身份证不慎丢失,需要重新办理身份证。由于行动不便,她颤颤巍巍走到户籍室前却怎么也上不了台阶。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搀扶老人走进采集室进行拍照。在整理衣服时发现老人佩戴着耳环,便小心翼翼地帮忙摘取。随后经过多次拍摄,终于选取了合格的照片进行上传。在采集指纹过程中,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指纹磨损严重,上肢不受控制,指纹难以录入。见状,工作人员耐心地手把手帮助老人按压指纹,1次、2次……直至采集完成。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在工作人员搀扶老人乘坐返程车辆时,老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难问题,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户籍室专门推出了“全程陪伴服务”,即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优先办理、多方式缴费等多项措施,主动解决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办证排队及缴费问题,暖心便民之举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宋健 李淑华)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