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这5年 | 全国政协委员张广东: 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2022年03月02日07:3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小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田凯中 刘杨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就是要通过认真履职,把工作落实到老百姓的幸福中来,让大家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2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告诉记者,履职五年间,他提交的40多份提案大多是关注医疗卫生、养老、教育等社会民生方面的。

1c5d9b035ab9ddb0bf257d3fc10c031.jpg

  “这些年,几乎每年我都要提一个医疗卫生方面的提案。”从事医务工作几十年,张广东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十分关注,“提案提交后,可不能放任不管。问题有没有解决,工作是否落实,有没有新的问题产生等都需要持续追踪。”张广东举例说,2019年他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基层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提案,几个月前,当他再次到基层回访调研时,情况让他倍感欣慰。“在汝南、平舆、西平等地县人民医院,我们看到标准化的发热门诊已建成投用,传染病防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层传染病救治能力明显提高,老百姓得了急性传染性疾病都能得到有效救治。”张广东笑着说。

  在张广东的手机相册里,有很多关于农村养老情况的调研照片。他说,随着我国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各地乡村还存在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养老多元投入机制尚未健全等问题。为此,今年全国两会,张广东准备提交一份关于加快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的提案,建议将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全面构建兜底服务、基本服务、普惠服务并存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希望通过提案,推动基层养老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广大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他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