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公安榜样王艳阁:做好派出所的“大管家”

2022年03月03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3岁的王艳阁从警11年来一直默默扎根基层,作为一名公安内勤,她没有特别轰轰烈烈侦破案件的故事,也没有特别蜿蜒曲折的抓捕情节,甚至连几张像样的工作照都没有,但从警11年的王艳阁却是同事们心中不可或缺的“大管家”。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如果形容公安基层一线是那根针,那么内勤就是那个针眼,没有针眼便穿不起这丝丝缕缕的线。内勤工作千头万绪,繁琐而又平凡:数据不能错,报表要及时,法制考核要动足脑筋,后勤保障要到位,专项行动更是不能遗落了战果…… 多年来,王艳阁一直忙着用镜头记录身边战友的精彩瞬间,用文字诉说着家庭战友们的英勇事迹,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数据报表、汇报材料和繁杂的事务。

在派出所的微信群里,经常会出现王艳阁各种各样的温馨提示:某某的汇报该写了、某某的材料该交了、某某的摸排线索该汇总了、拍摄照片时注意警容严整……正是通过这样贴心的提醒,派出所才得以准确及时地完成各种数据报表、信息发布以及各种突发事宜的处置任务。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艳阁勇于作为,冲锋在前,主动承担起派出所流调溯源核查工作。由于流调溯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王艳阁24小时不间断地接收推送来的各种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一遍遍拨打电话登记信息,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条疫情指令。为此,她在工作时得到过感谢也遭受过群众的质疑和不理解,但她毫不气馁,从不退缩。细心的她总是借助各种办法,向被核查人员讲政策,陈述利害关系,电话不接就发短信,耐心向被核查人员讲解流调溯源的意义,细致询问被核查人员轨迹,并告知被核查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圆满完成了省厅、市局、分局交办的各项核查任务。

工作的忙碌使她疏于陪伴家人,更难享与父母的亲情相处、与孩子的天伦之乐。很多次夜里一个激灵坐起接打电话处置工作,连4岁的小女儿都会在身旁模仿她的口气说:“你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呀?有没有居家隔离呀……”

王艳阁常说:“我年轻,多干点不算啥!”对领导同事交代的工作,她从来不会说不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坚守铸就年年月月天天,用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王建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