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期间,本报推出《“河”你一起听》MV 看,今日河南!听,出彩中原!

2022年03月04日07: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瑞朝

  本报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大河报·豫视频推出“视”说河南十大战略——《“河”你一起听》MV,用画面解读发展战略,用歌声阐释发展路径。河南新时代新声音,大河报与您一起听。截至昨晚11点,该视频点击数全网总流量100万+。

  从海河流域,到长江流域;从大运河,到南水北调;从长征国家公园,到长城国家公园;从太行山,到桐柏山。今日之河南,地阔天高,“两个确保”,“十大战略”。

  “两个确保”,可以用眼睛看: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十大战略”,怎样用耳朵听?通过歌声,通过旋律,通过画面,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回顾上下五千年,眼光前瞻三十年。

  河南怎样求发展?河南怎样去破题?怎样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请把耳朵叫醒,从歌声中找到方向,在歌曲中憧憬未来。

  “二月二,龙抬头”,龙湖金融岛开岛。金融岛湖光水色,智慧岛莺飞草长,河南要抬“龙头”,还要靠“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

  河南,是农业大省,是人口大省,“铁公机”网络,四通八达。传统优势,升级再造,难在当下,利在未来。

  “是谁在加速超越,跑进新风景”?数字经济,万物互联,万物皆数,“数字化转型”,已经是不转不行。

  从弯道超车,到“换道领跑”,如何让脚步更坚定,思路更清晰?培育和壮大新产业,改造和升级传统产业,寻求比较优势,想领跑,不是不可能。

  秦砖汉瓦,春秋文化,上下五千年,文明发祥地。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需要“文旅文创融合”,强强联手,跨越古今。

  城镇化,如何以人为核心?城乡居民,如何打破二元结构,“一起向未来”?城市生态如何修复,城市韧性如何加强,大河报和你一起听。

  和你一起听,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依然是关注三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农业大省,“乡村振兴”战略,重任在肩,希望的田野上,春风正骀荡,“轻吻我新居”。

  一条大河,波浪宽阔。黄河南北,京广东西,青山绿水,森林河南,“绿色低碳转型”,经济社会发展,“长宜放眼量”。

  把心打开,更有吸引力。河南持续拓展开放合作空间,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平台,对标对接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区域合作,自贸试验,招商引资。

  “制度性开放”,是开放;“全面深化改革”,是改革。所谓不塞不流,不破不立,深化改革,势在必行。

  “河”你一起听,听出彩中原,看今日河南。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