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瞬间④丨全国政协委员黄改荣:银发族“代言人” 坚持为老年人身心健康建言献策

2022年03月07日10:3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开幕。本次政协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履职五年来,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深入调研议政,积极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讲好政协故事,广泛凝聚共识,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特别策划《履职瞬间》,通过珍藏的手机照片或视频,倾听委员们履职背后的故事,感受他们对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和担当,共同向着伟大复兴梦想不断前进。

  大河网讯(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杨 田凯中 贾志昊)全国两会期间,养老作为重要的民生议题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被誉为银发族“代言人”的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黄改荣今年依旧围绕此“发声”。

  为何一直心系银发族?黄改荣向记者展示了手机里的一张照片。“照片里这位老人已经98岁了,当时被送至医院时昏迷不醒,经过我们的治疗,老年人身体康复了,现在已经可以和我交流、坐起来吃饭。”黄改荣说,这样的画面太多了,每当看到这些,她都感到十分欣慰,也备受激励。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5年来,我带了很多提案上会。”黄改荣告诉记者,这些提案都紧紧围绕老年人的难心事、烦心事、痛心事。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去年我提出建议要加快培养老年医学骨干人才,国家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已经拿出经费为每个省培养老年医学人才骨干队伍。”黄改荣说,老年医学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社会发展和家庭幸福,老年医学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要。“在我们工作中,队伍壮大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会得到更多保障。”

  黄改荣表示,她将继续尽己所能,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建言献策,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发声代言,为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履职瞬间①丨全国政协委员花亚伟:用心作答“委员作业”

  ·履职瞬间②丨全国政协委员梁留科:情系母亲河 做好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大文章

  ·履职瞬间③丨全国政协委员宋华平:以手中之笔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