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交通违法纠正 竟然让失散20年的一家人团聚

2022年03月07日15:14

来源:大河网

朱巍巍在日常工作中(资料图)

大河网讯 一次交通违法纠正,因为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作为辅警的朱巍巍就多问了几句,竟然让失散20年的一家人团聚。

朱巍巍2005年进入孟津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工作,2021年元月,朱巍巍在和中队同事纠正交通违法时,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谎称驾驶证遗忘在家中了。朱巍巍通过核实驾驶员信息得知,这名甘肃籍男子没有办理过二代身份证,更未取得驾驶机动车辆资格。

在朱巍巍和同事的耐心询问下,男子说出了埋藏在内心20多年的秘密:在他十几岁时,与家人发生了争执,他决然地离家出走,而这一走竟然是二十多年。本着帮人到底的劲头儿,朱巍巍通过男子提供的老家的模糊地址,与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最终找到了他的家人。当电话接通时,男子的家人都难以置信,这么多年的杳无音讯,他们觉得或许早都没这个人了。

在朱巍巍的耐心说服下,男子与家人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见了面”,当视频打开的那一刻,他们先是默默相对,而后失声痛哭。男子家人哽咽着说,如果不是因为朱巍巍对工作的认真执着,如果不是因为他对违法者的真情相助,他们的团圆不知道还要再等多少年。男子表示,在这次违法处理结束后,他一定在第一时间,回到家乡看望自己的亲人,并保证尽快补办身份证件,考取驾驶证,从此一定要做一个文明守法的人。

2021年10月,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打响后,朱巍巍作为大队铁骑队一员,每天早上7点40分就赶到自己分包路口高峰执勤,引导、教育、纠正电动车交通违法,高峰岗后,他顾不上休息,又跟随执法巡逻小组,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了干好工作,他主动取消休假,咬紧牙关,忍着腰腿的酸痛等不适,坚守岗位,自会战打响以来,他所在的执法巡逻小组共查处酒醉驾违法26起,其他违法800余起,警告纠正其他违法1700余起,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转眼前,朱巍巍在交管战线工作已有16个年头了,转换的是季节,不变的是他忙碌的身影和为民服务的初心。就像朱巍巍所说的,“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交通辅警,每天做着平平无奇的工作,但是,只要我们身着警服、头戴警徽,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交警的形象,我愿为钟爱的交通管理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王建伟/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