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领航 网结同心——网络文明我参与·争做郑州好网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07日16:34

来源:中原网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3月7日,由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金水区委宣传部、中原网·省会互联网行业党建活动基地承办的“网络文明我参与﹒争做郑州好网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八路街道党群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郑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卢士海;郑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郑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任彦旭;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委员、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满仓以及来自郑州网信系统、郑州市互联网企业、中央及省市网络媒体、正能量工作室、网络名人、好网民、优秀网络志愿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多渠道、多形式、多平台的宣传方式,立足移动端、发挥互联网优势,线上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展示,运用网络专题做好文明上网、网络安全、网络文明伙伴计划等主题宣传,采用微博互动话题、网络直播等宣传网络公益活动,利用抖音、视频号等宣传开展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活动。线下开展“寻找郑州好网民”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网络文明艺术节文化活动,邀请网络名人,优秀网络志愿者,热心网民等共同参与,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郑州市网络文明建设持续向纵深发展,不断把“正能量”生成“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

  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郑州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卢士海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满仓致欢迎词。

  网络公益代表田东及河南好网民推介官孙广叶分别发言。

  “网络文明建设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需要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网民等多种主体共同参与共治。”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郑州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卢士海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建设好、维护好网络文明环境,我们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创新举措、全力以赴,共同推动营造更加文明和谐、健康有序、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网信部门要坚持治本治源,敢碰硬、动真格,深入推进“净网”等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网络违法犯罪和网络空间的整治力度;互联网企业要夯实主体责任,有效运用多种手段规范引导文明上网;网络名人积极开展正能量网络宣传,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等先进模范带动作用,增强网民文明自律,共同推动形成网络传播正能量。

  中原网党总支与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双方结为党建联建共建单位,双方党支部将以党建共建为桥梁,深化合作交流,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共进步、同发展。

  活动现场网络媒体代表崔光华、吴晓延为郑州市“网聚‘郑’能量工作室”揭牌,呼吁更多市民文明用网,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做新时代的中国好网民。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及网民、媒体代表参观了网络文明艺术活动展,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系列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寻找郑州好网民”活动,深度挖掘“郑州好网民”故事。

  中原网千万粉丝抖音号、视频号、新浪微博、心通桥以及中华网、凤凰河南、网易河南、百度百家号、搜狐河南、金水发布等多个平台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上百万名网友在线收看了网络直播。

  来源:中原网 于露 刘梦琳/文 杨飞 陈玺/视频 崔光华/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