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11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到公安工作中,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积极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敬老院,用朴实的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3月2日,宛城区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书院警务室民警李莉带队走进辖区爱心养老院。民辅警们帮老人们晒凉被褥,整理个人卫生,拿起抹布、扫把为老人们打扫院落,清理室内外杂物,利用劳动间隙陪老人聊天谈心,亲切询问身体情况、饮食起居和生活实际,耐心倾听老人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陪老人们度过了温馨的一天。

3月3日,该分局瓦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带着鸡蛋牛奶等慰问品到瓦店农村重度残疾人照顾服务中心,看望辖区重度残疾和孤寡老人,民辅警主动为老人们捏肩、捶背、剪指甲,剪头发,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的生活,并吩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一个个暖心的笑容,一句句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民辅警们带来的温暖与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学雷锋”活动内涵,又增强了民辅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下一步,宛城区公安分局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薛小磊 杨林/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