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驻马店揭幕 刘国栋、李晓霞助阵

2022年03月11日1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11日,乒动中原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首站驻马店分站赛在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挥拍揭幕,共有来自全省各地以及省直机关、行业协会32家单位的近400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本站比赛,一较高下展现风采。



中国香港男子乒乓球主教练刘国栋,乒乓球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前来助阵,张继科亦通过视频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打出国球风采。

据了解,驻马店分站赛开幕式上,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运动员李晓霞还与现场球迷进行了交流互动。这位乒乓巨星精湛的球技引得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交流互动结束后,李晓霞被热情的球迷层层包围,面对大家合影、签名的要求,她更是一一满足,和蔼谦逊的态度一下子拉近了与现场所有人的距离,让大家倍感亲切。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政府主办,河南省乒乓球协会、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承办,比赛为期3天,采用团体赛赛制,设有公开组和特邀嘉宾组两大组别,其中公开组又分为男子青年组团体(26-49岁)、男子青壮组团体(50-59岁)、男子长青组团体(60岁以上);女子青壮组团体(26-49岁)、女子长青组团体(50岁以上)。   

其中公开组男、女团体和特邀嘉宾组混合团体均录取前八名,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2000元,第四名1500元,第五-八名1000元。


 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设有驻马店、平顶山、商丘3站分站赛和1站郑州总决赛,驻马店站各组别前八名以及另外两站各组别前四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总决赛的“门票”。

来自蓝翎防水队的张治国是一名在郑州工作的医生,他告诉记者,在繁忙的外科手术间隙锻炼身体是他的一大爱好,“打乒乓球可以提高人的专注力,同时还能提升人的身体素质,这些对我平时的工作都很有帮助。”


谈及创办此次赛事,河南省乒乓球协会主席王中琪表示,该项赛事创办于2015年,是河南省倾力打造的一项立足河南大众、蕴含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元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坚持公益性、参与性、普及性的办赛宗旨,提倡“重在参与 强身健体”的办赛理念,为河南省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一个切磋球技、展示风采、以球会友的广阔健身竞技平台,进一步推动河南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开展,提高运动水平,充分发挥省级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进体育河南建设。


河南省乒乓球协会一直以来都践行通过国际交流和品牌赛事为核心,全力推进我省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进而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河南省乒协主席王中琪与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紧密结合,致力于将更高级别的赛事及运动员引入河南,让世界看到河南。

截至目前,河南省乒协克服疫情、洪水等种种困难,已举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2021中国新乡“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和中国南阳“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等顶级赛事。在全民健身方面,河南省乒协组队参加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还积极承办了2021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北方赛区预赛及2021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河南省选拔赛等赛事。

编辑:张龙(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