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3月13日多区域启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13日1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13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3月13日13时至19时对郑州市部分流动性大、接触人群多、人群密集等重点人员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3月13日15时许,在郑州市凤台路与沈庄路交叉口的福元驾校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前来测核酸的群众排起长队,目测有1000多米长,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志愿者配合医护指引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戴好口罩、扫码亮码、有序排队,等候核酸采样,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当日,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郑州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及人员按照行业、岗位和场景划分出的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方式按照集中、居家隔离人员采取1:1单采单检,咽拭子;其他重点人群采取10:1混检,咽拭子进行。

本轮部分行业人群核酸筛查是根据郑州市现阶段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的常规工作,未收到核酸检测信息提醒的市民不用做核酸检测,请广大郑州市民切勿恐慌。

记者了解到,3月13日上午开始,惠济区已对部分行业人群进行核酸检测。3月13日13时起,金水区、中原区、高新区也已开展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