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河南为己任 打造信息产业旗舰劲旅

2022年03月14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为加快打造我省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实现数字强省建设目标,以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基础,将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入,整合相关资源,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信电科集团”)应时而生。

  豫信电科集团面对数字化转型、换道领跑的历史命题与时代号令,勇担全省“换道领跑的引领者、数字化转型的支撑者”的重要使命,致力于集聚全省数字资源,推动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互促共进、协同发展,统一负责全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牵头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创新孵化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力争成为数字河南建设的中流砥柱和中坚力量。

  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统筹“1+18”数字政府集约化建设运营,“一城一策”构建数字孪生城市底座,搭建信息模型平台等应用支撑体系,覆盖市政、公安、环保、应急等重点应用场景,服务各地市数字产业重点项目落地,支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营商环境改善工程。

  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围绕云平台、数据中心、物联网等重大项目,全面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撑河南打造国家级信息枢纽节点。围绕超聚变、黄河科技集团等重要平台,深度挖掘延伸配套产业。围绕智慧岛等科创载体,以基金、并购、运营孵化等方式,打造信息制造完整产业生态。

  推动信息化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依托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中原大数据中心等底座,推动多行业多领域与信息技术高位嫁接,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产业链集群。借鉴漯河食品云案例,建设钢铁、水泥等基于“黄河云”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联通政府监管,以“政府+企业+运营方”共建模式,集约化、高质量赋能实体经济。

  创新领航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布局未来网络、类脑工程、量子通信等前沿科技,以“基金+园区”为抓手,科学审慎推动成果转化。联合高校、实验室、科研机构技术攻关、标准制定,推动产学研融合,培育数字产业新生态。

  当前,我省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必须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全力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推动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集中,稳步推进豫信电科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列为省科改示范企业管理,探索职业经理人、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中长期激励机制,转机制增活力,为实现“两个确保”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豫信电科集团作为我省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抓手,将以时不我待、不负重托的使命意识,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实干姿态,扎实作答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时代命题,争做全国一流信息产业“旗舰劲旅”,不断释放数字经济对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