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一天两起行人上高速 鹤壁民警及时制止保安全

2022年03月14日07:49

来源:大河报

  谷武民 安立军

  本报鹤壁讯 近日,鹤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交警,一天内制止2起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3月8日上午10时许,民警巡逻至台辉高速131公里处时,发现护栏外边站着2名女青年。经了解,该2名女青年是附近村庄村民,为了省事,冒险走上高速公路,想要往车上送东西,站在此处等车,将东西送上车。随后民警告知她们高速公路是不允许行人上高速的,更不允许违法停车,要求她们通知驾驶员不可以在高速上停车,要从前方收费站下站停车领取物品。

  无独有偶,当日10时30分许,在台辉高速143公里处,巡逻民警发现3名女同志站在高速应急车道上,身边摆满了大包小包的行李。经询问得知,3名女同志都是附近村民,为图方便,走上高速公路等候车辆乘车去鹤壁打工。民警当即对她们上高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她们通知驾驶员从浚县西收费站下站,再到村里接她们前往鹤壁。

  春季到来,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增多,部分人员为图方便直接站在高速上乘车,且部分网约车驾驶员也为了节省高速费而在高速上接送乘客。鹤壁交警将对高速周围村庄开展行人上高速专项宣传,同时,提醒广大出行群众: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或非机动车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大家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