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百余只野生鸟在郏县放飞

2022年03月14日13:11

来源:大河网

郏县眼明泉森林公园野生鸟类放飞现场

大河网讯 “放!”随着一声令下,47个笼子同时打开,100多只野生保护鸟冲出鸟笼,振翅盘旋了几圈后飞入远处的山林。

近日,郏县公安局在郏县眼明泉森林公园开展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成果展暨野生鸟类放飞仪式。

郏县生态环境优美,适宜多种鸟类栖息繁衍。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自去年开展“昆仑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侦破涉野生动植物案件26起,采取强制措施8人,移送起诉6人,行政处罚25人次,查获非法收购、捕猎、饲养、繁殖画眉鸟、云雀、鹦鹉等国家二级及以上野生鸟类100余只,野兔、野鸡、八哥等“三有”野生动物500余只。

据了解,此次仪式共有47笼100多只云雀、百灵、画眉、鹦鹉等10多种重点保护鸟类被放飞自然。(蔡长伟 孙书贤/文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