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豫见新气象丨重点项目推进咋保障

2022年03月15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逯彦萃)3月14日,省政府发布了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清单,这也是一份提气的发展清单。推动发展清单变成发展现实,涉及用地、用钱、用能等各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考验着各方的智慧。

  省发展改革委将从正向激励、反向约束两个方面着手,加快推进项目变成现实。

  正向激励有力度。坚持活动跟着项目走,通过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建设项目,全面激发各地、各有关方面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开展观摩点评,在全省持续营造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建管干部在谋划储备、推进项目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争取财政资金、发挥基金引导作用,保障项目推进“不差钱”。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开辟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做好用地兜底保障;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所需环境容量,避免环保“一刀切”;指导市县优化能源资源要素配置,保障重点项目用能需求。开展考核评价激励,每季度对“三个一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对“优等生”在土地指标、能耗空间、环境容量等方面予以倾斜并给予资金奖励。

  反向约束不手软。省发展改革委将对项目实施全面督导,应用北斗、大数据技术,实现审批全程服务、动态实时监控、数据自动生成、未达目标预警、达产达效跟踪;每季度开展重点项目全覆盖核查,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深入项目现场开展核查,助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