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玩戏法“小猪换大猪” 渑池警方为企业追回损失31万元

2022年03月15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渑池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小猪换大猪”的职务侵占案件,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为企业挽回损失31万元,赢得企业和知情群众称赞。

公司负责人送来锦旗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11月25日,渑池县天池镇辖区某农牧业有限公司职员到派出所报警称,该公司有一批成品猪被养猪场的工人私自贩卖,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

接到报警后,该所高度重视,立刻组织人员到猪场内进行调查。经了解,2021年4月份,曹某与该农牧公司签订代养猪合同后,找到工人祁某松、祁某法、魏某超到猪场内养猪,其间安排他人到场监管。2021年11月中旬,祁某亮与祁某松、张某阳等人密谋用贩卖成品猪再购入小猪充数的方式来谋取私利。11月17日至11月23日期间,祁某亮等人实施计划,先后将猪场内的五车成品猪贩卖并购入五车小猪放入猪场内,从中非法牟利30余万元。

几人将猪贩卖后便不见踪迹。天池派出所民警锲而不舍寻找线索,2022年2月底,陆续将涉嫌职务侵占罪的犯罪嫌疑人祁某亮、祁某松、张某阳等6人抓获。

天池派出所将31万元现金退还给受害公司

祁某亮等人私自卖猪,给公司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为解企业之困,天池派出所民警多次与犯罪嫌疑人祁某亮等人沟通,劝其退还赃款。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祁某亮等人最终全部退还非法贩猪牟利的31万元。

自“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渑池县警方把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为企业解难纾困,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王涛 黄洁瑜/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