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这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 快看有你家乡吗?

2022年03月16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生态兴则文明兴。3月1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河南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最新进展,并回答记者提问。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介绍,目前,我省已经基本形成了以生态强省建设为引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为驱动,省级生态县建设为基础的创建体系。

  截至2021年年底,全省共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5个,分别为洛阳市栾川县、信阳市新县、信阳市光山县、安阳市林州市、南阳市邓州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验区。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1个,分别为:洛阳市栾川县、信阳市新县、许昌市鄢陵县、南阳市西峡县、郑州市新密市、开封市兰考县、平顶山市汝州市、驻马店市泌阳县、南阳市淅川县、商丘市永城市、洛阳市洛宁县。

  省级生态县26个。上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又公告命名了3个省级生态县,分别为郑州市新郑市、三门峡市义马市、信阳市光山县。从类型上来看,既有山区县,也有平原县,既有农业大县,也有工业强县,涵盖了不同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发展定位的地区,从空间分布上来看,涉及我省14个省辖市。

  “可以说,基本形成了点面结合、广泛分布的创建格局,促进了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整体提升。”王朝军表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