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督促电动自行车问题企业严肃整改

2022年03月16日18:34

来源:工信微报微信公号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多家电动自行车企业违规提供“解码器”,供经销商篡改电动自行车车速限值。此举违反了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 17761-2018,以下简称“新国标”)和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要求,给消费者及道路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此问题,立即责成属地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开展情况摸排,督促问题企业严肃整改,切实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和改进行业管理工作,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要求各地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管理,严格执行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二是配合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国标、未获得“CCC”认证和违规篡改电动自行车的企业,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深入推进行业自律,引导生产企业强化合法合规经营意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