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速、更有序、更贴心 8城区核酸检测见“郑”社区力量

2022年03月22日07:33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分社报道组

  3月21日,“春分”后的第一天,郑州乍暖还寒。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该市启动8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搭帐篷、拉警戒线、分区设置、张贴标识……启动核酸检测的通知头天下午4点发出后不久,一个核酸采样点就在惠济区迎宾路街道英才社区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物业中心外搭建起来。

  “经历过数次疫情考验,咱们整体应对起来更快速。”该社区党支部委员李赛深有体会地说。

  据介绍,英才社区设置有3个核酸采样点,要在7个小时内完成近1.2万名居民采样。

  早上8点多,周边县(市)支援的医护工作者、街道办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都早早赶到采样点,“党旗红”“志愿红”“医护白”汇成这个仲春最温暖的色彩。

  “大家都很自觉,秩序也很好,采样也很快。”李赛说,“面对疫情,现在大家更坦然、配合更积极。”

  不同的地点,上演着相似的画面。

  8点多,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市场街社区“西郊记忆”游园西门的核酸采样点已排起了队伍,现场小喇叭循环播放着注意事项:“请大家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先扫健康码,再扫核酸检测登记码,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或身份证。”

  “经过前段时间的多轮核酸检测,居民对整个流程已经非常熟悉了,也都非常配合。”看着整齐有序的市民等候队伍,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7点社区工作人员就全部到岗,准备到位。

  据介绍,此次点位采取“1+1+1+2”的模式,即1名信息录入人员、1名核酸采样人员、1名扫健康码人员、2名信息核查人员,现场基本10秒就能完成一名人员的核酸采样。

  此次8城区全员核酸采样不仅更快速、更有序,也更加贴心。

  中午12点多,在金水区明宏社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均每个人排队不到10分钟。”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老年人手机操作不熟练,工作人员会帮助他们完成操作。

  在金水区丰庆佳苑社区,工作人员罗刚和同事们正在忙碌。“今天气温下降,为了缩短居民的等候时间,我们特意增加了采样点。”罗刚说。

  “这次特别快,一是由10人一组变为20人一组,提高了扫码速度;二是社区非常贴心,增加了采样点位。在这倒春寒的天气里,我们心里还挺暖!”市民王贤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