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最美的春天!郑州市迎宾路紫叶李竞相开放,落英缤纷醉人心

2022年03月22日17:36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迎宾路上的紫叶李竞相开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张家祺)三分春色今余几,开尽桃花见李花。春分后的河南,阴雨连绵,却没能阻碍春天的脚步。位于郑州市迎宾路的“繁花大道”上,正值花期的紫叶李竞相开放,繁花满树,如梦如幻,当春风拂过,花瓣漫天飞舞,落英缤纷,让人心醉。

  迎宾路两旁紫叶李盛放繁花飘落醉人心

  记者今天在迎宾路上看到,这里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道路两旁的紫叶李竞相开放,繁花满树,每逢有汽车经过,便掀起一阵“花瓣雨”,颇有点“踏花归去马蹄香”的感觉,引得路边的行人忍不住放缓脚步,纷纷驻足欣赏这浪漫的美景。

  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据附近的环卫工人介绍,虽然连日来气温较低,但是依然有很多市民前来打卡。

  据了解,紫叶李又名红叶李,属于蔷薇科,或许因为现在是盛花期,行人关注较多的是繁花似锦,其实紫叶李最大的特点是叶子常年紫红色,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凋谢的花朵,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其实,自古以来,为紫叶李吟诗作赋的人着实不少,比如“不是人间花事尽,何曾一碧染朝霞”,比如“李花凝露香风里,好醉人心梦相思”,又或有“李枝细摆青翠影,美景风中共云长”,虽然没有梨花晶莹,不及桃花艳丽,少点樱花萧瑟,但是却有一种朴素耐看、沁人心脾的美。

  这样春寒料峭的郑州究竟还要冷多久?明天转晴

  据河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3月22日下午弱降水仍集中在西部、南部地区,今天夜里,全省降水结束。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增大,夜间天空放晴,易形成辐射雾,雨一停,气温就“抬头”,明后两天,全省最高气温再回15℃以上。

  可是,天气回暖路上也有小插曲——降雨+大风+气温波动。

  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24日白天,西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明天到24日白天,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部、南部有中雨。

  25日夜里,东部、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25日,西部、北中部偏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

  26日到27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受冷空气影响,26日夜里到27日,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7日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3到5℃。

  28日,西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春分时节,气温忽高忽低,大家要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合理换装,谨防感冒。

  郑州今天清冷依旧 未来6天降雨较少

  郑州市22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夜里阴天转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3级左右。最高温度12到13℃,最低温度3到4℃,体感依然很冷。

  23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3~4级,4到18℃

  24日多云转阴天,夜里阴天转小雨,偏南风3~4级,7到20℃

  25日小雨转阴天,偏南风转偏北风3~4级,11到14℃

  26日阴天转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9到18℃

  27日晴天间多云,7到17℃

  28日晴天间多云,6到19℃

  春分至,万物生。天气渐渐回暖,让我们一起收藏身边的春天,愿一切美好如约而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