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4月3日举行 网上拜祖平台同时上线

2022年03月25日09:58

来源:大河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田凯中)三月三,拜轩辕,一年一度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即将如约而至。3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2022年4月3日(周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以线上拜祖方式举行。发布会现场,网上拜祖平台同时上线。

网上拜祖平台正式上线

  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仍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政协承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执行。

  基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调整为线上举办,线下只保留配合线上拜祖和央视直播的少量人员。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呈现方式将由现场简约而庄重的典制性拜祖仪式、网上拜祖、电视直播、插播网上拜祖和境外拜祖、主持人和专家访谈等共同组成。

  届时,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凤凰卫视、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全程现场直播,在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百度、澎湃、腾讯、新浪等媒体进行视频直播。全新升级上线的网上拜祖平台更加便于操作、互动性和场景感更强、文化内蕴更为丰富,欢迎海内外华夏儿女通过互联网参加拜祖。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