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团队IP形象、AI换脸“云合影”...... 网上拜祖“潮”范儿十足

2022年03月25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田凯中)3月25日,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走进新闻发布厅,一组生动可爱的卡通“手办”分外吸睛。

“这是我根据网上的黄帝团队IP形象制作的,分别是黄帝、仓颉、嫘祖、伶伦、岐伯以及黄帝的宠物。”郑州快速公交站务中心站务长阎茜拿起她的作品向记者展示。

阎茜说,这些是她在工作之余耗时两天制作的,较难的是衣袖、头饰、表情等细节的体现。“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今年的拜祖大典马上来了,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拜祖大典贡献一份力量,更好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阎茜说。

阎茜所提到的黄帝团队IP形象也是本次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在理念创新、文化表达、用户拓展、科技赋能等方面的具体体现。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宣传活动部常务副部长、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在发布会上介绍,从庚子年到辛丑年,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受到了世界华人的热捧。网上拜祖和祈福已经成为中华儿女共赴寻根拜祖的心灵之约和精神回归的新平台。

“今年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可以概括为八个亮点,即黄帝团队IP登台亮相、国风设计蕴含华夏文化、‘关爱版’更方便操作、2.0版黄帝系列表情包上线、AI换脸到拜祖广场‘云合影’、祈愿葫芦千里传福、有声故里园区全景VR寻根、微信小程序版本一键拜祖等。”石大东说。

其中,连续两届网络拜祖平台的换装照模块都受到网友的好评,壬寅年网上拜祖平台将继续采用视频AI换脸技术,上传一张正面照,就可以着古装“穿越”到拜祖广场生成动效视频,也可以和拜祖广场来一张“云合影”,更好地体验参与感、现场感。

为了让更多海内外华人体验拜祖现场,壬寅年网上拜祖平台还制作了“有声VR虚拟黄帝故里园区”,通过全方位互动式真实场景的还原展示,让网友通过手机即可获得三维立体的空间感觉,犹如身在其中。网友可以选择场景,进行放大、缩小移动观看等操控,感觉身在各个场景中随意走动,足不出户就能欣赏拜祖广场,感受独具匠心的国风设计理念。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