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能力作风建设优秀答卷(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2022年03月26日08: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评论员

  3月13日,6户新组建省管企业集中揭牌,重构国有经济版图、重塑国资治理体系,打造省管企业“旗舰劲旅”,河南迈出实质性步伐。3月17日,超短超强激光实验装置项目开工建设,这是我省谋划建设的首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矢志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河南力量。3月22日,第二批省实验室和省中试基地、产业研究院揭牌,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河南又有新进展……又乘春风浩荡时,中原大地满目新。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我们必须切实扛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政治标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强能力、过硬作风是坚强保障。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交出能力作风建设的优秀答卷,才能肩负起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历史使命。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去年12月,省委立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全省部署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地各部门把准定位、以上率下,完善机制、注重实效,把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有机融合。从疫情防控到民生改善,从“三个一批”到“万人助万企”,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冲在前,扛硬活、练硬功,强本领、优服务,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局良好、态势良好、氛围良好,有力推动发展提质提速。

  能力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永远在路上。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赶超标兵,实现“两个确保”,必须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以实施“十大战略”为牵引,谋划推出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举措,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成为行家里手,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知责担责、躬身入局,不做繁文缛节的“加法”,多做减负松绑的“减法”,善做创新赋能的“乘法”,勇做清障破冰的“除法”,以高强能力、过硬作风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赋能,开创奋斗向未来、中原更出彩的生动局面。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