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院长写信鼓励加油 书信引发情感共鸣

2022年03月28日07:35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孙先锋(图中穿深蓝色衣服者)在和同事们吃加班饭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整装准备前往小区执行核酸采集任务

孙先锋手写的随感信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群里,大家纷纷为抗疫人员点赞。(微信截图)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实习生 郭磊 文图

  3月26日凌晨3时许,忙碌了一天的医护人员返回医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孙先锋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几天来,孙先锋每天都在医院值班,每晚都要等到外派参加核酸检测任务的同事们安全返回,他才开始休息。

  持续加班忙碌了几天,这一次孙先锋没了睡意。他挑灯伏案、奋笔疾书,一口气写下4页的随感,发到医院职工群里,原本想给同事们以鼓励和加油,没曾想,这封饱含深情的书信被传到单位大群之后“炸了锅”,同事们纷纷留言,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点赞祝福。

  员工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院长写信鼓励加油

  地处周口市文昌大道东段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虽然隶属于当地高校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但却是一所有着近半个世纪历史的老牌医疗机构。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3年时间里,该院克服设备少、人手少的困难,在保证医院正常接诊的情况下,承担着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常规防疫任务。

  这几天,随着周口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进行,该院又一次抽调10多名精兵强将奔赴取样检测一线。

  就像孙先锋在信中写的那样:“3月23日,核酸检测约8000人;3月24日,核酸检测近1万人;3月25日,为居家人员检测1.1万人。这些数字的背后,有我们附院人多少的心血、多少汗水甚至泪水……”

  “夜里睡不着翻看手机,霍艳丽、朱冲、张婷、杨萌萌夜里12点还在整理物品;韩伟、李亚伟、牛云浩凌晨1点20分还在采集居家人员核酸样本,李凯博、蔡修雅凌晨4点还在整理数据,王宁累得晚饭没吃,躺沙发上就睡着了……”这封随感信中,孙先锋历数了每一位前线人员的坚守和付出,并说:“作为院长,我心里既高兴又辛酸又可怜,但更多的是感动。”

  几番感慨之后,孙先锋在信的结尾写道:大家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每次出征前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保护好自己。

  书信引发情感共鸣,数百名职工感动点赞

  洋洋洒洒写完上述感言后,孙先锋拍照发到了附属医院职工群,想给大家一些安慰和鼓励。没曾想,一位职工把这封信转发到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教职工群里。

  这一下,“炸了锅”。“又是一个不眠夜,附院孙先锋院长凌晨5点19分的这封信,看得我泪目、感动,读得我热血沸腾、思绪万千。”同事韩喜云说。“读得热泪盈眶,你们辛苦了!”同事刘炎说。“英雄并不都在天边,有时候就在眼前,为附院的同事们点赞。”同事邓红兵说。

  微信群里,发出这些评论的还有很多很多,发出点赞和拥抱表情的也有很多很多。看着那么多同事的鼓励,孙先锋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感动得眼圈红润。

  “我们不是在孤独地奋斗着。”拿着手机翻看同事们的激励话语,49岁的孙先锋激动不已,眼泪夺眶而出。

  但没有人知道的是,他们的这位院长表扬了所有一线员工,却唯独没有表扬他自己。实际上,他的妻子也在所在单位参加抗疫,家中只留下一老一小:刚大学毕业的女儿,照顾着80多岁的奶奶。

  “常言说舍小家、顾大家,说着容易,可做起来却真的不容易。疫情当前的紧要关头,作为医疗领域的专业人员,我们根本没有退路可言。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能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抗疫作出一份贡献,那我们就是值得的!”孙先锋说。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