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发展瓶颈!河南开展“万人助万企”助力建筑业发展十项活动

2022年03月28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何山 通讯员 王彬 张贵鹏 )近日,为常态化推进、纵深化实施落实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建筑业发展工作落实落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助力建筑业发展十项活动的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帮企助企活动,服务保障全省建筑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知强调,全省住建主管部门要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理念,聚焦建筑业企业转型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突出问题、疑难问题,通过帮企助企活动,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支撑,着力为省内建筑业企业发展搭建经验交流、银企对接合作、上下游产业深度融合“三大平台”,支持企业走出去,提升企业资质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品牌效应,打造产业联盟和产业平台建设,推进建筑业企业战略转型与产业升级,推出一批先进经验,引导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我省建筑业企业朝着高质量发展加速迈进。

开展建筑业上下游企业现场产销对接会,深度对接上游钢铁、工程机械、新型建材等企业和下游建筑企业,促进相互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探索建立供应链数字产销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对接会”。

开展支持建筑业发展银企对接活动。会同省地方金融局帮助我省建筑业企业与金融机构建立对接桥梁,共同开发适应建筑业特点的新的信贷产品,缓解建筑业企业资金压力,促使签约一批银企合作项目。

开展建筑业“走出去”推介活动。以我省劳务品牌、骨干企业核心技术、工法、防水防腐、红旗渠工匠为载体,扩大省外、境外对外工程承包规模和品牌效应,帮助出省、出境企业解决市场开拓和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支持更多企业建立省外、境外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开展建筑业优势品牌、特色产业推介活动。以长垣防腐技术材料、项城防水、鄢陵绿化为载体,搭建河南省建筑企业与品牌特色企业互认互利平台,促进相互搭船出海、借船出海,扩大市场经济效益,提升竞争力和知名度。

此外,通知指出,通过实施资质提升活动、举办建筑智能工厂观摩活动、智能建造优秀企业推介活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系列活动、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宣贯活动以及绿色建材、绿色建筑、绿色建造推介活动,助力建筑业企业提升企业资质能力,推动全省建筑业数字化转型,提升资源集约调配和数字智能决策水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紫仪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