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李大钊》开启15场公益演

2022年03月31日09: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今年是李大钊英勇就义95周年,昨天(3月29日),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2022年公益演出发布会在“北大红楼”召开。4月14日至5月30日期间,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大兴剧院、国家话剧院剧场、长安大戏院、顺义大剧院、门头沟影剧院以及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演出15场,完成2022年公益惠民演出活动。

  发布会上,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在北大红楼进行了剧中第一场“播火启明”的实景演出,演绎了李大钊先生和学生讨论中国社会道路选择问题,充分凸显出北大红楼在李大钊先生革命生涯中的主阵地意义,并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早期共产党员生死观和“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北大红楼这座极具革命象征意义的建筑,与李大钊先生有着深刻的联系,这里曾经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李大钊等革命先贤探索、传播马克思主义,进而建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重要阵地。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表示。“2022年4月28日是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95周年纪念日,值此之际在李大钊先生曾经为革命事业奋斗过的北大红楼举办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2022年公益演出新闻发布会,意义重大。”

  剧中李大钊妻子赵纫兰饰演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派名家王蓉蓉也表示,在《李大钊》创排过程中,院领导就曾携部分主创主演,及剧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到北大红楼参观采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今,《李大钊》在经历了数轮演出及加工提高之后,再次回到北大红楼召开2022年公益演出新闻发布会,是以实际行动砥砺剧组全员不忘初心,通过京剧人独特的方式传扬伟大建党精神,用艺术精品奉献人民。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