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我新声》毕业盛典将播 见证唱作新声蜕变

2022年04月02日07:57

来源:北青网

  2021年末,央视开启了音乐人才培养计划并发掘了四十六位潜力唱作新人,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最终吉胡、宋宇宁、袁野夕、贾翼腾、钱润玉、刘凤瑶六位新声唱作人晋级毕业盛典的舞台,他们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共同完成精彩的毕业大秀!《唱出我新声》毕业盛典本周六晚19:30 CCTV-3综艺频道、CCTV-15音乐频道同步播出,新声推介人舒楠、尚雯婕、陈明、赵兆齐聚毕业盛典为他们助力,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些新声唱作人的蜕变吧。

  用音乐表达态度,新声唱作人实力演绎原创歌曲

  《唱出我新声》以“音乐有光,努力向上”为主题,六位唱作新声用独特的表达方式在舞台上刻画出自己眼中的世界。

  “穿梭城市与山谷”的独立音乐人吉胡饱含赤子情怀,唱出了自己心中那个“金色的家乡”;“游吟诗人”宋宇宁再次唱响东方气韵,不仅将国风元素巧妙地融入歌曲,更有国乐大师冯满天惊喜助演,视听大秀惊喜十足;“冷面唱将”袁野夕充满温暖和生命力的演唱,就如同漫长冬日后洋溢起来的春天气息,用音乐带来无限希望;

  “烈焰赤子”贾翼腾合作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把拥有蓬勃生命力的童声融入歌曲,深情演唱令人心潮澎湃;“引力少女”钱润玉带我们沉浸式体验木兰驰骋沙场的志向与抱负,琵琶与现代乐团的创意混搭力量感十足;京剧《林海雪原》的唱段被“感官先生”刘凤瑶糅合到歌曲中,磅礴大气的音乐作品为冬奥健儿的精神点赞。

  重磅嘉宾助力新声唱作人共同演绎毕业歌曲,他们能与各位新声唱作人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他们在舞台又会带来哪些惊喜?是怎样精彩的演出让新声推介人舒楠不禁感叹称:“后浪唱作人把我们‘前浪’拍在沙滩上,未来是属于你们的。”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毕业舞台吧!

  保持音乐初心,向着光的方向继续前行

  时间飞逝,《唱出我新声》即将迎来终极舞台,在三个月的学习过程中,他们在灿烂的烟火中发现自我,用时间的答案记录遇见,将真诚的告白化作成长。从他们的作品中我们能感受到新时代音乐人的初心与梦想。

  在《唱出我新声》毕业盛典的舞台上,新声推介人尚雯婕与赵兆老师分别带来了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最终信仰》和《留下一点斑斓》,表达了对所有学员的祝福与鼓励,希望所有唱作人在音乐道路上无论经历什么样的艰难,永远保持初心,向着光的方向继续前行。

  “音乐有光,把心照亮,人生很长,我要滚烫,唱出我的新声,我们一起勇敢向上。”回想新声唱作人们的初舞台就如同刚刚发生的事情,而如今的他们在舞台上越来越自信,唱着自己由心而生的歌曲。本周六晚19:30 《唱出我新声》毕业盛典音乐会将于CCTV-3综艺频道、CCTV-15音乐频道同步播出,让我们共同见证他们的毕业大秀吧!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