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食物观里看河南 食豫满满

2022年04月06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原阳县李庄村的儿童在麦田里喜庆丰收。

  编者按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饮食结构的变化,百姓餐桌越来越多元化。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缺了哪样也不行”。

  本报今日推出“大食物观里看河南·食豫满满”报道,从食物生产、研发、消费、健康研究等不同视角,展示河南如何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方位、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向森林要食物,向江河湖海要食物,向设施农业要食物,向植物动物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丰富百姓餐桌,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河南全年粮食产量连续5年

  保持在1300亿斤以上

  用全国1/16的耕地

  生产了全国

  1/10的粮食

  1/4的小麦

  2020年

  我省居民人均食品烟酒

  消费支出为4418元

  比2015年

  增加1044元

  累计增长31.0%

  年均增长5.5%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