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杞县:一碗特殊的“长寿面”

2022年04月08日08:06

来源:新华社

  “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疫情快点过去,人民健康幸福,祖国繁荣昌盛!”2022年4月3日,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平城乡白丘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杞县公安局督察大队辅警周易端着一碗泡面,郑重地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3月20日晚,杞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上级安排,周易和一百多名公安民警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原定于三月底举行的订婚仪式,也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只好推迟,但周易说,防疫是国家大事,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做点儿事,订婚延后也值得。

  4月3日,是周易27岁的生日,也是他执守一线的第13天。一大早他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日常检查、步巡、随领导一线督导、分发生活物资……直到中午,接到女友的祝福电话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于是他给自己泡了一碗方便面作为长寿面。得知周易生日,在场的领导和战友纷纷表示祝福,周易乐呵呵地说:“挺好的,特殊时期有这碗特殊的长寿面,这个生日过得更有纪念意义。”(时广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