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沪携手 同心抗疫丨河南3000余箱爱心物资今日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0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4月10日上午11时46分,随着一声鸣笛,满载爱心物资的G1918次列车在志愿者的注目中驶离郑州东站,一路向南,将于下午抵达上海虹桥高铁站。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河南省文明办积极响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启动“豫沪携手 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发动全省志愿服务力量,筹措食品和防疫物资支持上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从接到任务到今天,仅用72小时,在郑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洛阳市志愿者联合会、漯河市志愿服务中心、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的大力支持下,共筹集物资11339箱。其中包括口罩、防护服、消毒片等防疫物资423箱;馒头、面包、火腿肠、方便面等食品9586箱;土豆、茄子、胡萝卜等蔬菜1330箱。首批物资共1900余箱食品和口罩,已于4月9日上午通过洛阳龙门站搭乘高铁发出。

据悉,今日发出的爱心物资共3000余箱,其中包括火腿肠、馒头、防护服及口罩、自热米饭、胡萝卜、西葫芦、茄子,将于今日下午4时到达上海虹桥高铁站,配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若有战,召必回!”今年34岁的退役军人娄龙威告诉大河网记者,这是他第6次参加志愿活动,上海有他的家人和战友,他们也在上海加入了抗疫志愿活动,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支持他们,把河南人民的爱心传递过去。

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表示,无论是吉林还是上海,河南志愿者总能在关键时刻行动起来,志愿精神已在河南深入人心,是河南厚德仁爱的深层体现。

山川无阻,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据了解,后续几天还将有支援物资陆续从郑州东站发往上海。


  相关推荐

  ·豫沪携手 同心抗疫丨上海加油!河南第三批爱心物资请接收

  ·豫沪携手 同心抗疫丨志愿者齐声高呼“上海加油”!河南援沪一万余箱物资全部发出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