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最大的政务服务供应商——大河网 河南大学专场招聘政务编辑记者

2022年04月11日0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是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的河南省第一家重点新闻网站。2021年4月8日,大河网重新恢复市场法人主体资格,组建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河数科”,统称“大河网”),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全资子公司。

  大河网积极发挥全媒体数据平台、新型主流舆论平台、舆情发现分析平台、互联网产品开发平台等作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成为省委、省政府互联网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的主阵地,大河网曾8获中国新闻奖,两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被中国科协确定为2022年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单位。

  大河网坚持“互联网+新闻”、“互联网+技术”双强发展战略,新闻为基,技术为核,政务为要,积极构建“新闻+技术+政务+服务+商务”运营生态,致力发展智慧政务。大河网开发建设和运维着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大数据局、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文物局、安阳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信阳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等500多个政务服务项目,实现了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政务服务业务全覆盖,是河南省最大的政务服务供应商。

  大河网积极拓展智慧城市业务,进军智慧产业,开发建设了西九华山、金顶山、香严寺等智慧景区和智慧社区,承建了安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云项目。参与和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服务价值网融合平台和CAE云服务平台项目,建设了数据标注与人工智能安阳产业示范园项目,公司正由互联网新闻、互联网技术向着工业互联网挺进。

  大河网积极布局大数据应用业务,发力数字经济。与中科院软件所联合成立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以数据科学联合实验室为技术支撑,挖掘新闻数据和政务数据;以大河智库为核心,进行课题研究;以“学术中原”和“河南省基础省情数据库”为展示平台,展示研究成果。目前,已经与郑州大学河南省智能健康信息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联合成立智慧医疗研究院,与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联合成立营商环境研究院和应急管理研究院,与南京大学联合成立大河舆情研究院,大河网正在从做产品、做技术到做标准的飞跃。

  你以为我们大河已经干涸,其实我们水满鱼畅;你以为pc互联网已经过气,其实我们早已化茧成蝶、完成蜕变;你以为传媒业江河日下没有未来,其实我们早已发现并驶向新的蓝海;一些媒体在裁员,我们却在长年招聘。来吧,加入我们,只要您有梦想有能力是人才,我们就给您提供空间提供舞台。

  因公司政务服务业务发展迅速,急需大批政务编辑记者和智库、舆情研究人员。现面向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院校公开招聘新闻、中文、经济、法律、工商管理等专业的优秀全日制普通硕士学位研究生。

  岗位、名额与学历、专业简表如下:


大河网政务编辑记者岗位描述及岗位需求

  一、政务编辑(3人)

  【岗位描述】负责大河网、大河网第三方平台以及大河网承建运维的各类政务平台内容建设与运维工作。

  【岗位要求】全日制普通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普通高招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文、新闻、历史、哲学、经济、法律等相关专业。有深厚的文字功底,熟练掌握新闻编辑技能,尤其擅长政府文件解读编辑,具有较强的新闻策划、文案撰写、视频剪辑能力。中共党员、具有省级以上媒体时政编辑经历者优先。

  二、政务记者(3人)

  【岗位描述】负责政务新闻的策划、采写、编辑和短视频拍摄、剪辑、制作等工作。

  【岗位要求】全日制普通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第一学历全日制普通高招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文、新闻、历史、哲学、经济、法律等相关专业。有深厚的文字功底,熟练掌握新闻写作技能,尤其是新闻通讯和政府文件解读的写作技能,熟练掌握短视频拍摄与制作方法。中共党员和具有省级以上媒体时政记者经历者优先。

  三、舆情分析师(3人)

  【岗位描述】负责大河网新闻数据平台和政务数据平台的运营,负责大河网承接的各类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处置及舆情报告的撰写工作。

  【岗位要求】全日制普通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第一学历全日制普通高招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文、新闻、历史、哲学、经济、统计、法律等相关专业。有深厚的文字功底,熟练掌握新闻编辑技能,具有较强的新闻敏感性与政治敏感性,精于党政机关的文件分析。经培训后,能独立承担信息整理、舆情检测值班与处置等工作,具备适应不同环境和主动融入的能力。中共党员、具有舆情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智库研究员(3人)

  【岗位描述】负责学术中原论文质量的把控、修改、发布;负责学术中原课题、话题的策划和执行;负责智库专家的对接、策划、采访;负责学术热点、焦点的策划、跟进、采访、传播和推广工作。

  【岗位要求】全日制普通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第一学历全日制普通高招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文、新闻、历史、哲学、经济、统计、法律等相关专业。新闻、中文、宏观经济及其他社会科学相关专业;性格开朗,擅长外联及沟通协调,处理各方关切;文字功底扎实,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管对协作、沟通协调和抗压能力;具备2年以上智库项目运维及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五、视频文案策划师(2人)

  【岗位描述】负责大河网各类视频作品的文案策划及撰写。

  【岗位要求】全日制普通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第一学历全日制普通高招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文、新闻、历史、哲学、经济、统计、法律等相关专业。有深厚的文字功底,深谙视听语言,脑洞够大,想法超前;熟悉各类视频拍摄流程。有TVC编导、短视频编导、商业广告策划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读完二十四史的优先。

  六、视频摄像师(2人)

  【岗位描述】负责大河网视频、图片的拍摄以及后期视频剪辑制作包装。

  【岗位要求】全日制普通高招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熟练使用主流单反及摄像机等摄录设备;熟练使用PR、AE、finalcut、达芬奇、3DMAX、C4D等软件;熟悉各类视频的拍摄,能够完成视频策划、分镜制作等工作;具有较高的审美水平,能够完成各类视频的特效包装;有较强的新闻写作基础。有独立视频作品、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