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开展病虫害防治,力争夏粮丰产丰收

2022年04月12日07:25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肖风伟通讯员祝鹤)小麦抽穗扬花期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期,病虫害防治正当时。4月8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在平桥区肖王镇梁湾村举行,全区春季病虫害防治行动就此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几架搭载农药的无人机在技术员的遥控下飞往麦田上空,均匀地向麦田里喷洒农药。

  据平桥区植物保护站站长张慧远介绍,单台无人机一天的平均喷洒面积可达200亩,最多的时候可达300亩,采用无人机飞防作业以来,平桥区病虫害防治效率得到极大提高,省去大量人工,小麦的质量与产量也得到相应提升。

  今年平桥区小麦种植面积达55万亩,去年平均亩产600公斤,今年的产量如何,关键就在于小麦中后期的病虫害防治。张慧远谈到,此次病虫害防治行动以防治小麦赤霉病为主,同时兼顾条锈病、叶锈病等病害,穗蚜、麦蜘蛛等虫害。喷洒农药的时间也与天气紧密相关,为防止高温农药中毒事件发生,高温天气喷药要求在上午10点以前,下午4点以后,同时,如喷药后6小时内遇大雨,雨后还需再次喷药。

  据通报,目前河南省小麦病虫害发生态势总体较轻,但近年来小麦赤霉病在豫南地区有偏重发生的趋向,平桥区农业农村局也指导和组织广大农民朋友紧抓小麦齐穗——扬花初期这一关键期,抢时搞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统防统治,力争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