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徐纪周:《特战荣耀》是为杨洋量身打造的

2022年04月12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在《特战荣耀》第一集,战友初见燕破岳(杨洋饰)就忍不住惊叹:“你看这小帅哥这小模样,不出意外,应该是给模特队准备的。”“军艺校草”杨洋能不能演好“特种兵”?不少观众有相同的疑问。但该剧播出几集后,很多观众给予肯定——“燕破岳的成长可以看作杨洋的一次进阶”。

  由徐纪周执导,冯骥、徐纪周担任编剧,杨洋、李一桐、蒋璐霞领衔主演的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特战荣耀》正在优酷热播。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徐纪周导演透露,这部作品是为杨洋量身打造的,“在这部戏里头,我能看到他对军人、对热血的渴望。每个文艺兵的内心都有一个特种兵的梦,我觉得这个英雄梦一直在杨洋的心里头,我很高兴能帮他圆了这个梦”。

  《特战荣耀》开篇长达10分钟的枪战戏让观众赞叹“很燃”“颇有电影大片既视感”。杨洋饰演的燕破岳跌落水中,画面闪回他入伍时的一幕幕,故事也由此展开:燕破岳单兵素质突出,却与集体格格不入,在严酷环境与艰巨任务的磨砺之下,逐渐融入群体,与战友并肩作战,最终成长为优秀武警特战队员。

  徐纪周透露,当时是跟杨洋见面后才确定了做这个项目,“我之前看过他的戏,非常欣赏这个演员。他原来比较偶像的那些作品,我觉得是他人生另外一些层面的表达”。理着寸头、穿着作训服的杨洋,从形象上接近素质强硬、各方面都很突出的燕破岳这个角色。此外,开机前的一个月和拍摄期间的九个月,杨洋都接受了严格的特种兵训练。徐纪周介绍:“训练和拍摄是糅在一起,贯穿始终的。”

  “我们这部戏没有爱情,只有战友情,更多的是惺惺相惜。”徐纪周导演表示,《特战荣耀》有军事题材作品的共性,“军人的职责、他们对使命的坚守,这些都是共通的”。此外,《特战荣耀》将通过燕破岳这个人物的成长来生动展现部队新兵的热血磨砺和训练、演习、出勤任务等生活,“所有的故事,所有的感悟都是他这个人物的所思所想,他的触动,他的感受”。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