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你一起 共同守“沪”】河南增派75名中医医疗队员支援上海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2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4月12日,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河南增派一支由75名队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乘坐包机从郑州出发,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

“平安回来!”“注意防护!等你们平安归来!”4月12日上午,郑州微雨蒙蒙,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19名援沪中医医疗队队员在声声祝福中出征,赴上海市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队员李欣是一位儿科医生,她的丈夫为了鼓励她,专门带着家人录了视频,“知道你要去支援上海,我们全家既紧张又感到无限的光荣,你是代表我们这个小家庭、代表中医三附院、代表河南,去融入到这场全国动员的抗疫保卫战中,我们全家是你坚强的后盾,等你平安凯旋”。

此次抽调赴上海市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中医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3家医疗机构,均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中青年骨干中医医师。抵达上海后,他们将主要参与方舱医院中医医疗救治工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