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医”线 | 河南这套中医特色组合疗法 在方舱医院走红

2022年04月13日2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耳穴压豆调理患者咳嗽、头痛、失眠;穴位按摩缓解焦虑、心慌;八段锦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强身健体;针灸放血疗法泻热解毒、消肿止痛;兰芷防疫香囊化湿、去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救治,显示出了独特优势。


     国家第九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要求持续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救治中的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深度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全过程。

     4月1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入驻方舱医院后,立即开启了一系列的中医特色疗法,针对患者病情症状进行辨证施治。

     其中一位患者反映喉咙肿痛,本想通过吃药的方式治疗,医疗队员曹方医生则推荐患者采用针灸放血疗法。


      患者半信半疑地接受了治疗,但没想到当天晚上疼痛症状便有所改善,第二天早上所有不适症状完全消失,于是患者对中医特色疗法的效果赞叹不已,并表示今后有其他不适的时候,还要找曹大夫扎针。


     一套套中医传统疗法深受患者的欢迎,迅速在方舱医院内走红,患者纷纷结合自己的病情咨询中医药诊疗。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