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十分钟 他给母亲打电话说抓住犯罪嫌疑人就回家吃饺子

2022年04月14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你们先吃,人一抓住,我就回家吃饺子。”这是杨彦峰在生前最后十分钟给母亲打的电话,十分钟后,在赶往抓捕犯罪嫌疑人地点途中,他发生交通事故不幸牺牲。

 杨彦峰生前系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洛北派出所副所长,2021年10月10日在抓捕犯罪嫌疑人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牺牲,时年44岁。

十一年前从部队回来的杨彦峰最初干的可是片警,在新入警宣布分配去向后,他特别开心地说:"当好社区民警是警察的基本功,我一定好好干。"没多久,半年后,由于业务能力突出,杨彦峰调整岗位负责辖区特业管理,年终评先,荣立三等功。但是他心里一直都有个当刑警拿起枪抓坏人的梦想。 

没过多久,杨彦峰拿枪的愿望实现了,分局新建枪库,需要管理员,他第一个报了名:“在部队我管过枪,特别熟悉!”后来分局聘他当小教官,杨彦峰手把手教年轻民警学射击,耐心和细心让每个人看了都佩服。几年后,警务改革启动,杨彦峰去派出所当了副所长,他给同事发微信说:这下好了,不去刑侦队也能破案。

在新岗位期间,杨彦峰和战友忙碌不停,他们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创下仅用3天便打掉一个盗窃电动车团伙、十几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的佳绩。国庆节到了,对于别人来讲是欢庆和团聚,对于警察来讲则是辛苦和付出。2021年10月10日下午,在赶往抓捕犯罪嫌疑人地点途中,杨彦峰发生交通事故不幸牺牲了,生前十分钟他离开家时还给蹲点守候的同事打电话说:“我马上到,给你们带的肉夹饼。”给正在包饺子的母亲说:“妈,你们先吃,人一抓住,我就回家吃饺子。”(张国峰)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