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黄河三门峡医院42名白衣战士今日出征

2022年04月14日2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上海早日实现“动态清零”,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安排部署,4月14日上午,由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4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电建援沪医疗队紧急驰援上海,计划在虹口区方舱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三门峡医院援沪医疗队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庆志英,水电十一局副总经理张东生等领导在三门峡高铁南站为医疗队深情送行。

自上海发生疫情以来,每日的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4月11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十余家中央企业医疗队奔赴上海开展抗疫工作,黄河三门峡医院在接到通知后闻令而动,广大医护人员纷纷报名请战,争相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医疗队队员向家人深情挥别

根据虹口区方舱医院的实际需要,结合医院人员专业与之前的抗疫经验,黄河三门峡医院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了涵盖中医、重症、呼吸、儿科、院感的42人援沪医疗队。为切实保障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充分发挥“治病救人”的作用,医院组织院感专家从医疗管理制度、进舱注意事项、穿脱防护服等方面为队员们进行了感控培训考核,保证每一位队员平安归来。与此同时,相关职能科室也在积极准备相应的防疫物资与生活用品,确保医疗队随时出发。

“我们出发了!”“妈妈,我在家等你回来!”两个月前,黄河三门峡医院院感科副主任护师蒋荣荣才刚刚完成第2次海外巡诊工作回来,这次面对上海疫情她毅然选择了再次出征。

蒋荣荣与家人道别

“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任务。”出发前,医疗组组长王宏伟、护理组组长王宏瑾望着鲜红的党旗坚定地说。身为80后的他们,已成为抗疫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产科护士孟阁还在哺乳期,虽然孩子刚满周岁,但她积极报名参加了医疗队。在得知要去支援上海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安顿好家里和孩子,做好出发抗疫的准备。她对丈夫和婆婆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愿意前去支援,做出一份贡献,请你们支持我。”

“我跟你爸都好着呢,别担心我俩,你只管放心工作。”李萌的母亲不停地叮咛道。当初李萌参加援鄂和援外时,母女已经两次泪别,此次送行,说着说着还是不由得双双红了眼眶。

白衣擐甲战沙场,春风十里送英雄。2020年至今,从武汉到沙特,从中东到非洲,黄河三门峡医院的白衣战士舍小家、顾大家,一次次地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愿疫情早日散去,祝英雄平安凯旋!(龚家卉 倪萌聪 娄曼曼/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