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 筑牢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

2022年04月15日07:5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平不肆险,安不忘危”。今天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连日来,全省各地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促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为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汇聚起强大合力。

  国家安全,关系一国发展,关乎民族兴衰,关乎民生福祉。我们的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对国家安全有着刻骨铭心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国家安全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保持了我国国家安全大局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把国家安全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才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国家安全的内涵与外延更加丰富。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繁荣,任何一个领域的安全隐患,都有可能影响到国家发展基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只有对形形色色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提高警惕,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多管齐下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作为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经济大省的河南,筑牢国家安全坚固的中原防线,确保各类安全措施常备无虞,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责任重大。我们要本着对人民福祉负责的态度,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河南力量。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维护国家安全,需要警钟长鸣;捍卫国家安全,人人肩上有责。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从点滴做起,人人绷紧“思想弦”、拧紧“安全阀”,就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充分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群众安居乐业。

  让我们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把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

  ·关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关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隐秘而伟大——革命战争年代我省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群像

  ·关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河南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行动者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