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求真丨小区有“阳”楼,开窗有风险吗?

2022年04月17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思嘉)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互联网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近期,一段声称“新冠病毒顺风向传播,致‘阳性楼串’”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小区里面有人确诊,病毒会不会通过窗户随风飘进别人家?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新宇表示:新冠肺炎除了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两种途径之外,还可以通过空气传播。而空气传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高浓度病毒颗粒的气溶胶。很多市民都知道,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但气溶胶传播也需要考虑浓度问题。室内含有高浓度病毒颗粒的气溶胶经过开窗被吹到户外后,很快会被稀释,也不太可能造成“跨楼”传播的现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涉及疫情防控的虚假谣言颇多。小编在此提醒各位网友,净化网络,不信谣不传谣,人人有责。

  相关推荐

  ·大河求真│保健品防新冠?钟南山推荐的?靠谱吗?

  ·大河求真│“三无”网站竟能办理执业药师资格证?襄城县官方辟谣:不法网站!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