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树德!漯河中学生开启这样的宅家战“疫”生活

2022年04月18日1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再次来袭,迫使我们按下生活的“暂停键”。特殊时期,为丰富学子们的宅家战“疫”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劳动习惯,历练生活技能,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开展了防疫期间学生居家劳动实践活动,各班积极响应,在确保线上教学的同时,将劳动教育从校内延伸到家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

烹饪美食,感恩父母。疫情虽然让孩子们的网课生活有很多不便,但也无法阻挡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在厨房小小的一方天地里,孩子们用油盐酱醋烹调出人间美味,感受劳动的成就感和美食带来的乐趣,在实践中感悟生活,感恩父母。

居家劳动,身体力行。一块抹布,一把扫帚,一支拖把,让家中角落灰尘散尽。孩子们辛勤的身影挥洒着汗水,居家劳动,不仅懂得了感恩,也学会了担当。

据悉,漯河五中坚持“德育为先,培根铸魂”的五育并举模式。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生活技能,学会了自立自强,更明白了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劳动,懂得了感恩父母、老师、医护工作者以及那些为社会发展付出汗水的劳动者。

“劳动实践教育是我们的常态化教育。通过劳动实践,孩子们能够做到劳逸结合,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漯河五中校长马开收说。(时华祥 王红祥/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