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须谨慎!浉河一男子被骗31万余元

2022年04月18日2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网络虚假恋爱交友诈骗案件,男青年米某给网络邂逅的“女友”陆续转账31万余元后,才发现“温柔女友”原来是骗子。

今年1月,浉河警方接到米某报警称,他去年下半年在网上看到小薇(网名)发帖称生活遭遇重大变故,还表露出想轻生的想法,他出于同情心就跟帖安慰对方,两人一来一回便互加好友,结果越聊越投缘,十几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他多次给对方转账共计31万余元,其中还有一部分自己的贷款,最后才发现被骗了。

接警后,刑侦大队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深入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王某(已婚已育,38岁)。4月1日,嫌疑人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隐瞒真实身份骗取他人钱财的全部违法犯罪事实。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米某在某个节假日约她见面,她担心见面后露馅,便谎称临时有事外出,第一次“奔现”失败的米某并未怀疑什么,她随后还发自拍照给米某,用甜言蜜语安慰米某,两人在网聊中越来越亲密。不久,王某就谎称信用卡逾期急需还款,并说还不上就不想活了,让米某转钱给她,米某见此情形,不顾转账的风险提示,立即筹备2.7万余元转给王某。此后,王某时不时就以需要还账、帮朋友借钱、母亲生病住院、母亲去世需要安葬费等理由,陆续要求米某给她转钱,并诱导米某在某App上网贷,一旦米某怀疑或筹不到钱时,她就以自杀要挟米某转钱,然后将骗来的钱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米某告诉民警,他最后发现“女友”要钱的借口越来越多,且前后矛盾、无法自圆其说时,才醒悟过来,发现这段感情一开始就是“陷阱”。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