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郏县无人机飞防,一天作业500亩

2022年04月19日12:34

来源:大河网

植保无人机正在为小麦喷洒药物

大河网讯 “起飞!”近日,随着郏县副县长李政杰一声令下,10架植保无人机伴随旋翼的嗡鸣声,在郏县龙山街道森强农机专业合作社小麦种植示范田上低空掠过,雾化后的药物均匀地落在绿油油的麦苗上。

农时不等人。随着天气回暖,小麦迎来了起身拔节、抽穗扬花等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郏县广大农民群众、农技农机人员、基层党员干部等正在田间忙碌,下田锄草、施肥和灌溉,为保障粮食丰收辛勤耕耘。

农田里藏着哪些高科技?如何依靠科技促进增产增收?在森强农机专业合作社小麦种植示范田的麦田边,郏县农机中心主任刘世杰指了指手机屏幕:“你看,使用无人机植保飞防好用多了!喷药不仅精准无死角,还能大大节约用水量和农药使用量。”

郭森强是森强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说,“相比传统农机,智能农机人工成本更低,作业精、细、准,已成为农民种田的好帮手。有智慧农机助力,我不仅自己流转1000多亩土地,耕、播、管、收全程实现机械化,今年还拿下了1万多亩小麦作业的订单。”

据悉,植保无人机治虫防病,相比传统的人工防治具有喷洒均匀、药物残留少、雾化效果好、灭虫速度快的特点,1亩地用时在1至2分钟,是人工作业的20多倍,一天可以完成施药作业500亩。

针对当前小麦田间管理,郏县农技推广站站长李拥军建议:农机合作社、农民朋友抓紧时间,及时选用有效药剂,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重点选好高效对路药剂,如丙硫菌唑、氰烯菌酯等,运用无人机等先进的植保机械,在小麦抽穗扬花期进行防治,确保全县小麦赤霉病防治达到预期防治效果。

“当前是预防小麦赤霉病的关键时期,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我们农机系统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指导帮助农机合作社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打响病虫害防治保卫战,保障夏季粮食生产安全。”郏县农机中心主任刘世杰说。(蔡长伟 张鸿雨 于战胜/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