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五一 豫见西峡 西峡县土槽村爱之谷爱情小镇欢迎您

2022年04月19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间最美四月天,走进西峡县五里桥镇土槽村,绿意盎然,山花烂漫,特色木屋民宿沿着山脚河流零星分布,主题休闲公园里草棚、秋千加上一泓清水,诗意的生活在这里成为现实。

相约五一,遇见西峡,让爱启航。据了解,西峡县五里桥镇的爱之谷爱情小镇将于4月30日正式开幕,“十国爱情小镇”系列活动将在这里开启第一站。此次活动由西峡县文旅集团主办,冠羽研学公司协办,北京华东方公司承办。在此启动首站活动后,将在“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的旗帜指引下继续开展南阳行和河南行。

据了解,五一期间爱情小镇的“新西兰霍比特村”将首先与游客见面。来到这里,将带你穿越时空千年世界,仿佛进入奥斯卡金奖大片《魔戒》中土世纪之战,走进甘道夫和霍比特人的神秘生活,体验他们的快乐和幸福生活。除此之外,小镇还精心准备了水幕激光秀和婚纱节,将在节日期间呈现,为大小朋友们勾画出一幅幅精美画卷,爱与情的幸福画卷,欢与乐的畅想画卷。

爱情小镇所在的土槽村位于西峡县城西北部12公里处,辖6个村民小组,总面积2254万㎡,森林覆盖率达95%,年平均气温15℃,负氧离子含量极高,2020年12月被评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土槽村以前是一个贫困村,2017年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政府和五里桥镇土槽村结成结对帮扶单位,立足该村山清水秀的独立位置优势,以生态、绿色、康养的“农游一体化”为目标,大力改善乡村环境,发展旅游项目,把该村打造为“县城后花园”。经过多年发展,现在已经具备了向乡村振兴大步迈进的良好基础。

对话先进企业,打造西峡文旅新“蓝图”。翻开《中安大田野奢民宿旅居康养项目策划方案》,西峡文旅资源分析、打造模式、提升方案等10大板块跃然纸上。记者从西峡县文旅集团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峡县先后与中电建集团、北京中安大田集团、北京壹方城集团、浙旅集团等文旅先进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围绕资产整合、民宿及规划发展、研学及景区运营管理、文创开发等业务板块,全面摸排文旅产业现状,梳理县内资产,对接外部资源,确立了文旅为主体、民宿是载体、消费为核心、资本是纽带的发展思路,高标准做好西峡全域农旅融合发展规划、建设及运营,打造特色民宿的西峡“样板间”。

历时3年发展,土槽村爱情小镇在北京马坡镇与西峡五里桥镇两地政府的悉心呵护下,沐浴着乡村振兴的温暖阳光,各板块文旅内容将于今年5月盛开美丽的花朵,喜迎八方来宾!活动不断,惊喜连连,西峡欢迎您!(薛小磊 刘禾 刘克/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