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着力打造Y003张石线廉政文化景观路

2022年04月19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农村公路养护大会战暨路域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义马市农村公路管理所牵头,分线路、分地段明确整治目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打扫路面修补病害、清除路面杂草垃圾、补栽绿化为重点工作内容,积极动员沿线群众全员参与,进一步提升路域环境整治成效。特别是对Y003张石线进行改扩建,投资修建一批小憩驿站、廉政文化长廊和具有文化特色的景观广场,进一步提升了路容路貌,获得各界广泛赞誉。

廉政文化长廊提升路容路貌

落实任务,压实责任。义马市农村公路管理所把Y003改建工程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在工程设计、立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上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时间节点,为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多方协调,联合推动。充分调动涉农社区和相关单位的积极性,多方协调共同实施农村公路改扩建计划,做到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一并设计、同步施工,农路部门负责主路路基路面施工,涉农社区负责路灯、绿化、边沟、路肩培护等附属设施施工,合力推动农村公路建设进度。

美丽乡村俯瞰图

坚持“三结合”,提升内涵。坚持做到文化景观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在公路沿线建设了一批地方人文景点及旅游指示引导标牌,将Y003线文化景观建设与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沿路制作安装大量以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传统美德文化为内容的制式宣传栏,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建设和服务内涵。

截至目前,共投入机械820余台次,动员沿线社区群众人力8000余人次,绿化补栽大叶女贞1200余棵、百日红800余棵,标线9200平方米,廉政文化石刻110余块,农村公路路容路貌大幅改观。(王涛 魏巍/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