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秀发财报:创新业务收入比研发投入高近2倍

2022年04月19日09: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4月19日消息,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日前发布的2021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天下秀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47.4%,近五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7.7%;扣非净利润为4.2亿元,同比增长12.7%。

  对于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的主要原因,天下秀表示,一方面是对在新媒体商业主营业务上的大数据产品升级改造,另一方面则是围绕红人经济产业链的创新业务布局初有成效,在报告期内加大了投入力度。财报显示,2021年天下秀研发费用由2020年的0.7亿增加至1.3亿,同比增长73.3%,创新业务收入为2.2亿,同比增长123.6%。

  财报显示,得益于天下秀对“人+科技”战略的践行及对WEIQ红人营销平台持续的投入研发,不断优化技术和数据能力,WEIQ全年订单量在去年突破百万的基础上实现翻倍增长,达到380.7万笔。WEIQ 平台并行处理订单能力的增强,也持续提升了WEIQ对商家客户需求转化为订单的能力。2021年,WEIQ对商家客户的需求转化率高于去年,约12.9%,活跃商家客户中,品牌客户的留存率达到79.6%。

  同时,天下秀长期积累的数据和技术能力也在创新数据产品的研发中得以体现,如短视频直播电商一站式数据服务平台“热浪数据”、代理商服务系统“WEIQ-SAAS”、定制化KOL需求管理系统“KBM”等创新数据产品帮助不同类别客户拥抱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财报显示,热浪数据已实现日均数据处理量超1亿,累计收录热门素材超11亿,拥有智能粉丝画像数据2000余万,帮助诸多用户实现精准数据分析需求。

  另外,财报显示,天下秀教育已围绕新媒体营销、社交电商、短视频营销、直播营销等方向开发15本专业课程配套教材,5个软件产品系统,深度触达全国213所院校,已累计惠及学员近2.1万人。

  对此,天下秀董事长李檬表示,“天下秀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连接创作者和商家,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长期主义信仰,持续深入推进大数据、区块链等基础技术研发,打造出属于Web3.0时代的创作者经济新模式,成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