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家乐特色菜品,驻村第一书记请来“大厨”培训“小厨”

2022年04月19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厨艺培训中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请来矿上的大厨,手把手地教我们农村人,让我们学到了不少做菜的技巧,这下大伙开办农家乐更有信心了。”4月17日,鲁山县观音寺乡西桐树庄村村民封小杰说。

西桐树庄村位于鲁山县西北部,全村有21个自然村,14个村民小组,530户2296人,总面积18平方公里,村内植被覆盖率80%,堪称天然氧吧。该村上万亩的栗林下,各种野生蘑菇漫山遍野;山坡上还有20多种中草药可以免费采挖。

西桐树庄村春天可以欣赏迎春花、桃花、梨花、杏花、油菜花、槐花;夏天可以观赏栀子花,品尝“意利”杏、鲜桃;夜晚摸爬叉、早起采蘑菇;秋天可以欣赏野菊花,采摘酥梨、核桃、油栗、核桃,也可以到山坡上挖红薯等;冬季时,丰富的年货,如散养羊肉、生态鸡、土鸡蛋、土蜂蜜、山木耳、羊肚菌等更是琳琅满目,等你选购;该村还有几处休闲垂钓园,确实是一个不可多得、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由于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西桐树庄村准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近阶段已发展起了8户农家乐,大伙决定以村中的生态鸡、土鸡蛋、山野菜为主打菜品,但由于开办农家乐的大都是农村经常做家常饭菜的家庭主妇,她们从没有经过专业厨师培训,因此做出的饭菜味道不一,且缺乏特色,形不成特色品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次利用周末时间,来自平煤十二矿的驻村工作队特意向矿领导申请,矿党委也专门委派矿服务一队的大厨,来到西桐树庄村开展餐饮、服务专业化培训,打造、树立西桐树庄村农家乐的特色菜品。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村民提高厨艺水平、开阔眼界、坚定致富信心,为西桐树庄村下一步发展乡村旅游、培育庭院经济、打造‘西桐树庄村’农家乐品牌、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奠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丁备战说。(蔡长伟 乔新强/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