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医”线丨豫沪心连心 一名高龄患者的转运记录

2022年04月20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争”。接到支援抗疫的通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迅速组建起一支由医疗、护理、院感及后勤人员组成的307人队伍奔赴上海,由张国俊副院长带队,参与抗疫。

患者燕先生身患帕金森、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高龄,且未接种新冠疫苗,入住张江方舱医院后受到医护人员特别关注。根据患者病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制定个体化治疗及护理方案,重点关注,并将患者年龄大、合并症多等情况上报方舱医院指挥部及对口定点医院。治疗中每日多次查房,医护治疗团队仔细询问患者的难处,并尽力落实到位。

4月19日下午,接到转院通知的燕先生犯了难,由于身患帕金森病多年,行动困难,如何从4楼顺利下至1楼成了难题。还未等患者家属开口,方舱内医护人员早已考虑到这些问题,已迅速组织起志愿者团队,由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团队搬抬轮椅顺利将患者送至1楼。

患者及患者老伴嘴里一直在说“谢谢!你们辛苦了”。临走前燕先生拉着医护人员说:“谢谢你们的帮忙照顾,你们辛苦了!”这句话一洗医护人员多日工作的辛劳。


  相关推荐

  ·援沪“医”线丨643名患者成功退“疫”

  ·援沪“医”线丨河南援沪张江方舱医院迎来第二批患者出舱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